大块的去污皂

复吸音乐剧,沉迷Máté Kamarás中,微博同名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不授权盈利/无盈利团
(盗笔除了瓶攻外什么cp都搞。黑邪&花邪的图在我另一个号:万物生长靠太阳)

【KAITO x VY2】他是吗(清水小短文)

为什么写清水依然透着一股子痴汉气息()


风雅海人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校外的游泳馆。
在光着脚缓缓往深水区走的水池边上,全神贯注摆弄着泳镜扣时,低着头擦肩而过。
海人平素有在路上看其他同性的毛病,虽然自己深知不是什么好癖,但鉴于从未因此扰乱治安危害社会,倒也无伤大雅。
那个人经过时,泳镜刚好调好。海人在他身体擦过的瞬间发现是个男性,便习惯性地回头,目光带有补偿性质地随意扫去,然而……对方竟也在同一时刻回首,与海人投去的目光无声地相撞。
大概非常意外偷瞄被抓包,那人像被灼烫了一下一般,随即回过头匆匆走了,步伐都透着窘迫。海人没动,反倒被对方的尴尬赐予了坦然,站在原地上三路下三路大大方方地把那渐远的背影看了个遍,最后,视线粘在他被泳裤紧紧包裹的腰臀间。
不妙,不能再看了。感觉心跳陡然变乱,海人也迅速扭过头,加快步伐往相反的方向走。边走边忐忑地检查着自己,还好腹肌有,胸肌也有,那里也……目光不自在地落向自己身上唯一一块布料——他迎面走来的时候都看了吗?看去了多少?在他眼里是什么level?
天哪太糟了。海人沿着水池壁滑下,深吸一口气将自己埋进水里,似乎这样能冷静自己紧张不安的身体。
一口气游到了浅水区,慌乱的心绪终于在体能消耗中稍微归于平复。海人从水里钻出,没有摘泳帽和泳镜,故意将自己隐藏在一群人中,在暗处观察着周边。
他还在那,没有下水,找了一处不妨碍行人的角落站着,等待着什么的样子。
尽管他也有意无意躲到不显眼的位置,但那个角度,偏偏全身都暴露于海人的目光下。海人顺势用目光追随,从小巧微削的肩头,滑到紧实的小腹,掠过那里若有若无的肌肉,又到紧窄的胯和笔直的腿。单独看还算别致匀称,但跟身旁往来的男性比,那点稍显单薄的身量却彻彻底底被比了下去。海人甚至觉得自己的身材不锻炼都可以绝对碾压。好在,他那张脸称得上惊艳,五官精致,英气逼人,此外还不知为什么,又带着一点初熟少年特有的清爽和烂漫气质。像颗半青半红的果子,甜中带涩,鲜嫩多汁,即使面无表情,在人群中也自顾自地灿烂惹眼,让人忍不住想伸手碰触,想一尝滋味。
在想入非非间,他抬起头来了,但却看的不是泳池的方向。海人的目光随着他看过去,发现是刚从入口处进来一个女孩子,跟他穿着情侣泳装,青春靓丽,甜美可爱,很快来到他身边,二人一起并肩走了。
好吧原来他是在等女朋友。刚才的一切的臆想都是单方面的一厢情愿。海人感觉自己失落的心缓缓融化消失,无声地沉落在冰蓝的泳池底。自己探测同类的雷达一向很准的,但……一旦出了错乱,也实属无奈。
转身游走之前,海人又忍不住望了一眼他,姑且算是再看一眼那张虽然长在直男身上但却差一点令自己怦然心动的面容。他们已经在池子边缘,准备下水了。女孩子很轻巧地滑了进去,他像是怕水,有一点慢,在跟进去之前,微微抬头往深水区的方向扫了一眼。
——就是刚才自己下水的位置。
海人不知道怎样形容自己那一刻的心情,仿佛死去的心突然被猛地提了一下一般。世界瞬间无声了,只有自己砰砰的心跳,和突然升至脑部的血液的嗡嗡作响。莫非自己的直觉还是有点对劲?他就是?不可能,世界上没那么多同类,他可能只是在健身,想要自己那样的肌肉来展示给女朋友而已。脑内两种猜想激烈地斗争成一团浆糊,他有点受不了了,也无心继续游,上了岸扯掉泳帽,索性去更衣室灌瓶汽水,顺便看能不能在他出来换衣服时抓住他。
虽然抓住他……自己也做不了什么。他是吗?该走近吗?该暗示吗?设套勾引他?或者直接找个拙劣的借口与他搭话?
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那个女孩子,海人还是丧气地放弃了一切计划,空坐了两个钟头,在他出来更衣之时,默默地躲进了厕所里,防止自己做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事。
——然而最终还是做出了奇怪的事。海人鬼使神差,跟在了他们二人身后,尾随着出了游泳馆,之后一路停停走走穿过校园,躲在拐角处看他们在同校的宿舍楼下分手,随后,在他转身回去之时,轻手轻脚跟他进了宿舍楼。
三楼楼梯口的防火门后,海人实在不敢在挪动一步了。他带门的声音从楼道某处传来。光凭听完全判断不出他是哪个宿舍。但至少已经知道了他就住在这个楼层,以后可以……
……可如果就此没有以后了呢?
突然冒出的想法令海人觉得自己心脏立即绞痛起来。不行,今天一定要认识他,即使失败了,也不过丢一点颜面,如果就此胆怯,换来的一定是长久地后悔不迭……想到这,海人在门后兜了两圈,摸出自己的钥匙把钥匙扣卸下来,深呼吸了一下,迈步走了出去。
走廊的尽头是楼层的公共水房,海人将自己滑了进去,里面空荡荡的没有人。海人凑近水池边,对着镜子将姿势和神态放自然,内心祈祷着他能再出现。
一切发生得比预想的要快,当海人刚转身,就始料未及对上了端着衣物刚拐进来的他的错愕的脸。
“对不起……这个,是你掉的吗?刚才游泳馆里……在你衣物箱前面的地上捡到的。”
反应过来时,自己竟已经向他走过去了,甚至台词都是在蹦出第一个字后才被大脑临时补出。
大概是用上了毕生的演技,这乱来的即兴却将心知肚明的胡扯说得像真的一样。为了艺术效果,还无师自通地配上了一张无辜表情。
反正他会说“不是”,自己便也顺水推舟笑笑说抱歉认错了吧。然后为了化解尴尬,肯定会再寒暄搭话……
有点出乎所料的是,他看着面前那个冰淇淋形状的钥匙扣,竟然犹豫了。
海人在漫长的时间流里忐忑地等待着,紧张得手心冒汗。不可能,难道……被识破了?
“对不起……”良久,他终于抬起眼睛,声音清澈动听,表情却不自在,耳朵微微发红:“给你添了麻烦,非常抱歉,我、我请你吃冰好了。”
说罢低头进水房将衣物找个角落放好,然后示意跟他去宿舍拿下钱包。
海人定在原地,神经过了一会儿才绕过路。
天哪,这是什么发展?他……在道谢吗?是接受了吗?还说要请客回礼!天哪,他他他竟然也用谎来为我圆谎……这是不是意味着……
心思惊喜混乱地跟在他身后,一路回宿舍,下楼。全程海人注意到他一直不敢正面看人,低头露着纯白的后颈,不知是心虚还是害羞。
在楼下冷饮店的门前,海人见他被手中的冰淇淋球被酸得皱起眉,立刻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换过去:
“试试这个。”
“那个……被我舔过了……”
“没关系的,拿去。”
——像情侣一样。海人温柔地看着他惶恐接受的样子,低头尝了一口酸死了的醋栗口味冰淇淋,只觉得无比甜蜜,幸福满溢。
沿着宿舍区的小河边慢慢地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海人得知他叫山叶勇马,是另一个院系比自己低一年级的校友。不知是因为羞涩还是怕生,他基本不主动讲话,都是等待海人挑起话题,再认真地一一作答。
他一板一眼的样子在海人眼里也是无比可爱,海人问了他很多,唯独感情问题,小心翼翼地回避。
海人不敢问起,勇马自然也不主动提及。但那个女孩子的存在,像一把刀,架在海人的脖子,令其面对面前明显心仪的人,虽内心有千言万语,却不敢大方说出口,即使几次想要吐露心思,却又生生忍耐回去,犹豫着不敢碰触。
即使成为朋友……也好吧。海人望着勇马毫无硬伤的侧脸,有点心酸地想。反正遇到了这样一个美好得不真实的男孩子,无论他是不是,都是幸事了。至于其他的发展,就像在机场等邮轮,从来就是奢望而已。
暗自黯然间,海人发现身边的人不见了,回头见其蹲在几步以外的地上,表情痛苦。
瞬间扔了一切胡思乱想,忙奔过去:
“怎么了?”
“肚子疼。”
大概是冰吃多了?
“我宿舍近一点,我扶你过去,还有药。”
直到将勇马连搀带抱地弄到自己床上,轰走了发出一声“yoooooo”的傻逼室友G,拿被子把人裹上灌了一堆开水和正露丸之后,海人揪着的心才稍微放下了一点。
瞬间只剩二人的寝室里一片安静,海人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在泳池边自己看一眼都会意淫的人,刚才一路上紧紧搂着他毫无防备的身体,为他的担心大过一切,竟一点歪念都没起,豆腐都没心思吃。
可恶,为什么会这样……不是暗自决定了朋友就好吗?可是对他的心情,却为什么愈发奇怪复杂,暗潮汹涌呢。
目光落上了还在床上蜷着的勇马,才发现他也一直在看着自己:
“那个……我好了,不用担心。”
海人伸手拍他:
“别逞强啊。”
“又添了麻烦,非常对不起……”
“没关系,哦对了,以后想游泳时,来找我吧?我看你有点不敢下水,还不如人家女孩子呢,我告诉你怎么追上去。”
勇马调整了一下姿势,刘海的碎发被细汗打湿粘在脸庞微微张着嘴,用明亮的暖褐色眸子看着海人,不知是不是因为得知在游泳池一直被监视而惊讶,半晌,垂下眼帘移开目光笑了:
“前辈,别兜圈子了,想约我的话,完全没问题啊。那是我姐姐,我没有什么女朋友。”
停了一下,小声:“也没有开始找男朋友。”
心底仿佛云破日出,一直在意的那个谜底像是一道光束,海人有点情难自禁地掰住他的肩膀,让他重新看回自己:
“你怎么知道我是?”
他歪了下头,一副要吐露大真相的样子,故意卖了下关子后缓缓开口:
“这是秘密。”
“唉对了前辈,其实那个钥匙扣……”
“别说,”海人被他这副样子气得笑着摇头,将食指伸出,轻轻压住他半启的柔软的嘴唇:
“这也是秘密,秘密就应该永远被保密。”


- END -
伦家纯洁起来也是可以连一个kiss都没有的(虽然预感纯不过三秒又。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